English

湖北社科院科研工作突出地方特色

2000-05-0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湖北社科院立足湖北、研究湖北、服务湖北、建设湖北。以此作为推动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。

在经济社会研究方面,该院组织专家学者,开展了《湖北“十五”计划思路研究》、《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研究》、《湖北21世纪特色经济研究》和《湖北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》研究;在宣传湖北方面,推出了《辉煌50年·湖北卷》、《湖北之最采珍》和《不可战胜的力量》电视专题片;在文史研究方面,推出了《’98湖北长江抗洪史》,开展了《长江文化研究文库》和《湖北简史》等课题研究,并推出了《楚风补校注》、《湖北通史》(先秦卷、隋唐五代卷、宋元卷)、《楚美术图集》、《荆楚文化志》等一大批“湖北牌”研究成果。

为了使科研工作贴近现实,贴近决策,广大科研人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,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,使科研成果更具时代性、针对性和指导性,如《对目前我省经济运行速度与效益关系的建议》、《关于加快江汉平原仙桃等三市合一步伐的建议》、《关于湖北扩大开放的建议》、《关于武汉发展战略的建议》和“十五”计划发展思路、国企改革研究、武汉形象研究,扩大内需对策、农民增收对策,加入世贸组织与湖北的发展研究、机构改革研究、“三讲”教育研究、关于法轮功问题研究等对策研究,为省委、省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